嗨,又是一個新的月份。或許是天色一直沒有很亮的原因,這個月總感覺大腦處在微睡眠狀態,看到什麼都感覺身在夢中,沒有真的醒來。那各位身處的所在地,天氣狀態如何呢?

Måneskin(天際月光樂團) - ZITTI E BUONI (閉嘴,乖乖聽話)

我們跟他們不是一類人,你知道嗎,這裡的空氣讓我們快要窒息了。

2021歐洲歌唱大賽的冠軍,搖滾樂團Måneskin當年的比賽曲目。樂團曲風是在 流行/華麗 搖滾之間,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爽感十足的音樂來提振一下精神~

Ethel Cain - Strangers

"I just wanted to be yours. Can I be yours? Just tell me I'm yours."

收錄於美國創作歌手Ethel Cain在2022年發表的首張概念專輯《Preacher's Daughter》,專輯描寫一位叫Ethel Cain的青少年,作為基督教執事的女兒,掙扎在性傾向和傳統宗教思維之間,試圖尋找自我卻又迷失而犯下過錯,最終導致悲劇的故事。

 

ぷにぷに電機Punipunidenki - 君はQueen

東京之夜,如同往常一樣,大樓燈火開始點亮,氣氛正好,我會握住你的手,我的女王。

會注意到這個歌手是因為她特別的名字,搜尋了一圈只知道她原本是爵士歌手以及生日在12月,之外的資訊都沒有特別公開,神秘感十足,而且她的官網用的還是Notion......真的很有親切感。

官網 : https://www.punipunidenki.com/Punipunidenki-8cc5186bf6e447468531738af850d1ba

 

梓川 - 東京心中

在變成尋常人之前,讓我們在這無趣的城市之中盡情跳舞,直到煙火盛開吧 !

因為描寫免治馬桶的歌詞,讓我對這位歌手有那麼一點印象,但一直沒特別在意,直到這首歌出現在推薦列表之中,MV 美術真好看阿~!!

 

YeYe - 幸せにはならない(我不會高興的)

眼裡所見,看到的是不會消失的過去,如果今天可以重來,那麼你將留下什麼?

日本獨立音樂人YeYe2020年的作品,在輕快的曲風之下包裹著含義沉重的歌詞。或許這才是這幾年我聽非主流類型的作品更多的原因,我想在歌詞裡得到長遠的慰藉,而不再只是糾結形象美醜與否。

 

RAYE – Tell Me

就算所有人都說你會讓我失望,我還是想聽你告訴我,你愛我哪一點。

收錄於英國歌手Raye 2016年的EP 《SECOND》中,那種屬於成熟女性的R&B音色真讓人欲罷不能阿~

 

Lola Young - Good Books

我不想委屈自己,只為符合你的要求,留在你的紙頁之上。

曲風復古但歌詞大膽,直言不諱,彰顯Lola Young所有的想法,例如另外一首《Wish You Were Dead》,直接寫「You throw my phone out the window, and next thing the neighbour says she’s calling the feds, and I wish you were dead for a sec.(

 

你把我的手機扔出窗外,然後鄰居說她要打給聯邦調查局,喔,我真希望你死掉一會兒)」。

 

很有趣,不是嗎?不過這個月我比較喜歡Good Books~

 

飛鴻Faye Hong - 魂魄

「你現在的心情 是什麼樣的風景阿 你現在的煩惱 咁是欲哭無目屎阿」

 

樂團曲風融合了台灣傳統音樂、民謠與迷幻風格。我一直以來都很著迷於這些融合自己族群的作品,無論是何種語言、何種民族。看社群介紹,最近是轉形期所以這時期的作品暫時不會表演......怎麼說呢,我自己感覺有點可惜,但這就是成長阿~

(所以,就在網路裡循環播放吧。)

 

WANIMA - Rolling Days

深深地吐出一口氣,邁出大步往前走吧!

用日語演繹關於熱血、青春和成長之類的主題,不知為什麼總是十分貼切,再加上以樂團的形式表演,那就更加分了~~

 

方大同 - 才二十三

「昨天變成了今天,過去變成了現在」

上月底方大同發表新作後的幾天,我就在粉專貼出這首歌,雖然好久沒聽見他的聲音,但依舊那麼迷人。可當時的我沒想到,這首歌在這個月陪伴了很多個睡前的獨處時光。

 

感謝你的來訪閱讀,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,也歡迎交流關注:部落格(同名)、臉書(日常的不定時放送)。

240926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歌曲推薦 推薦歌曲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蔓 的頭像
    野蔓

    野蔓生長中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