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書評 | 上路以後,我決定信仰旅行

作者: 林珈辰

出版社:華成圖書

出版日期:2016/01/01

語言:繁體中文

 

簡介

 

上路出發,用旅行來滋養自己的心靈。

 

心得

 

坐在舒適的座椅上用文字觀賞一場自由的旅行。說來真有趣,我之前提過我喜歡純文學勝過真人改編小說,但是又會忍不住好奇別人的故事是什麼樣子的,或許這就是所謂的「會怕但是又愛看」吧~

 

作者出書時是位應屆醫學系畢業生。上了大學後,她開始嘗試關於人生的各種可能,申請交換學生、海外志工和自助旅行,很難想像在忙碌的課業下,她還有時間和精力去好好整理自己的所見所聞,並積攢成冊。我想保有熱愛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,讓人設法跨越一切阻礙,只為完成心中所想,不留下後悔的可能。

 

人或許生來應為理想主義者,但由於現實中的壓力,總讓人無法大展拳腳地說 : 「我要XXX ! 」

 

所以,常在現實之中掙扎又沒有勇氣追逐......現在的我大概就處在這樣的尷尬境地吧。

 

於是,這本書著實給我一個不小的震撼,原來還有這樣的想法和生活阿 !

 

我想,很多時候礙於經驗限制,其實並不完全能確定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,只是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地如此下去,難免會想或許按照既定的遊戲規則,按部就班地過日子真的會是個很好的選擇嗎?

 

在這個旅行已非難事的年代,為了夢想而奔跑只差個前進的勇氣。若能完成的話很好,但若無法完成,光是動身出發這點已了無遺憾。

 

突然很好奇,幾年過去了,她現在在做什麼、身在何處,在最艱難的疫情過後還有繼續上路嗎?

 

延伸閱讀

 

書名 : 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

作者: 劉宸君

出版社:春山出版

出版日期:2019/06/28

語言:繁體中文

 

聽聞這本書的大名已久,但我還沒翻過它的實體,看來得找一天來看看了呢~

 

感謝你的來訪閱讀,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,也歡迎交流關注:部落格(同名)、臉書(日常的不定時放送)。

240918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蔓 的頭像
    野蔓

    野蔓生長中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