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因為有奧運這重大賽事,所以我又開始回去關注體育比賽,白天大部分時候的心情都滿振奮的。尤其是看到喜歡的霹靂舞者踏上奧運舞台,我整個人的細胞都在尖叫~~

 

那麼,如此一來我認為夜晚就應該來點輕柔的、舒緩的樂曲,來平衡一下狀態。

 

Billie Eilish - SKINNY

 

Am I acting my age now? Am I already on the way out?

很適合作為本月的第一首歌,它很完整的描述了Billie 出道以來所遇過的各種問題和心境變化,窺見這位年輕的大明星是怎麼回看她的經歷的。然後這版mv是由她的哥哥Finneas拍攝的,兩兄妹真的很有愛。

 

Laura day romance - wake up call | 待つ夜、巡る朝

聞到你飄舞的長髮香味之後,我頭暈目眩。

來自日本東京的獨立流行樂團Laura day romance,是在2017年組成的。我雖然沒有找到太多相關資料,但主唱的歌聲很可愛,輕輕柔柔的聽起來很舒服,與他們的那種時而夢幻,時而強烈的曲風很是搭配。

 

折坂悠太 - 安里屋ユンタ (安里屋之歌)

「美麗的女孩阿,期待和你再次相逢。」

不同於其他日本人,他的少年時期,輾轉於多個國家(ex.伊朗)居住,間接影響到他看待世界的方式以及製作作品的角度。除了溫暖的歌詞之外,吉他曲調還帶有濃濃的復古味,讓人只想閉上眼靜靜的享受這3分鐘。

 

中村佳穂 - 忘れっぽい天使 (健忘的天使)

天使似乎很孤獨,他在我的故事中微笑著,我真希望我能好好地安慰你,我們都有同樣的孤獨。

我是在《龍與雀斑公主》中認識到這位實力女聲的。慵懶的唱腔還有完美的創作實力,讓人很是期待之後她會端出什麼菜單出來。

 

Anna Ransom - Slow Climb

我不知道我能否熬過今晚,你能在睡覺時把手掌放在我的臉旁嗎?

這是一位被演算法推薦給我的很新的歌手,所以找不到她太多的介紹資料,但是這首歌的懷舊曲風我很喜歡,有時候網路就是會給我們異想不到的驚喜。

 

Standing Egg(스탠딩에그) - VOICE

當黑暗襲來,看不清眼前腳步,別擔心,我會握住你的手。

來自獨立樂團 Standing Egg 2016年的作品,輕輕柔柔、很有特點的男聲,一聽下去就會消失大半天的時光。請注意,忙碌的時候真的不要聽,他們是堪稱無敵的時間碾碎機,真的很可怕(褒意)。

 

木眼鏡 Wooden Glasses - 無法度轉去 Can't Go Back

寫一首歌送給長期相伴的朋友們。

2020年進入無限期休團模式的木眼鏡,推出的最後一首歌 無法度轉去 ,以此感謝長久以來相伴左右的歌迷朋友。我時不時還會點進去聽一聽,懷念一下......

 

데이먼스 이어( Damons year) - 죽지 않은 연인에게 (TO THE UNDYING LOVER)

我不敢相信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尷尬局面,也許那天你的眼神就是預言吧

 

 

其實一直以來關於他的作品我的印象都不深,唯有他的名字我一下子就記起來了(笑)但是,我必須說我很喜歡他所有的美術設計,很戳我的喜好。

 

淺堤 Shallow Levée - 信天翁 Albatross

「我又浪費了時間,好在有你提醒我,何其幸運有個人,一起凝視生活。」

 

來自淺堤四年前的作品,我還蠻喜歡這種青春洋溢的感覺,也希望大家能在這個炎熱的時光回憶起自己的年少歲月。

 

Before You Exit - Same Sun

無論你在哪裡,我們都在同一個太陽之下。

 

過去憑藉著多首翻唱歌曲在Youtube走紅的樂團Before You Exit,這次要分享的是他們2020年的作品。簡單的旋律,簡單的歌詞,本以為平平無奇可沒想到收聽過後,我是這麼喜歡,沒辦法,我就是超吃這種風格(攤手)

 

聽完之後,就安然入睡吧~

 

感謝你的來訪閱讀,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,也歡迎交流關注:部落格(同名)、臉書(日常的不定時放送)。

240826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蔓 的頭像
    野蔓

    野蔓生長中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