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、此篇為靈光一閃的片段式文字。

 

⭓ 肌膚飢渴

 

Skin hunger。指的是我們對身體接觸的渴望,例如擁抱和溫柔的撫摸。撫摸能夠帶來愉悅、信任和安全感,除了人類之外,我們也能在動物之間的互動中看見,例如舔拭及梳理彼此的毛髮。

 

⭓ 擁抱

 

無論是見面時友好的寒暄或是失落時旁人的安慰,每一種都有助於滿足身體對撫摸的需求,提供了重要的安全感,無形之中減輕了壓力和焦慮。此外,我們能夠透過擁抱得到和旁人交流的機會,促進了某種更深層次的連結。從嬰兒時期開始,我們就需要通過身體接觸滿情感上的需求,這種需求往後可能影響一生。此外,擁抱具有治療價值,提供生理和心理益處。有研究認為,定期的身體接觸,如擁抱,有助於降低血壓及心率,緩解焦慮和憂鬱。

 

⭓ 小訪問

 

有個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,喜歡透過跟人擁抱的方式來安撫自己,出於好奇,和她聊聊擁抱帶來的效果。

( A : 友人 ;B : 我 )

省略提問以及日常聊天內容的重點 ⬇️

A : ㄟ~因為,這樣可以增加自己有被需要的感覺

B : 我們現在不住在同一個縣市,所以只能透過網路來聊天,這樣有幫助到你嗎 (☍﹏⁰)

A : 還好啦,有聊天其實就很開心,但是難過的時候還是想抱抱。

B : 在此只能先給你一份賽博擁抱,現實中的擁抱等見面再說~

A : (貼圖/愛心)

➡️總結來說,就是兩個字 : 舒服。

➡️有點單薄請見諒,後來發現裡面太多不能放出來的東西 (笑)

 

⭓ 想法

 

老實說,我不太喜歡接受別人的擁抱,因為它給我更多的感覺是尷尬,尷尬的點在於不曉得怎麼坦然接受這樣的舉動。

 

所以,在一開始和朋友來往的時候,很難即刻從言語中迅速GET到她想要抱抱的需求,一開始,不理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為何還要如此,實在很像小孩子。

 

但,隨著友情年資越來越長之後,漸漸理解到原來擁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我確實在擁抱後看到了她的笑容,只是,我偶爾還是會感到尷尬。

 

我還真是個彆扭的傢伙。

 

感謝各位的閱讀,希望我們又能再見。

1203

過往胡謅 : 

胡謅系列 | 實體書、電子書或有聲書

胡謅系列 | 論形象,網紅與觀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野蔓胡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