⭓  書訊  

 

集郵者封面圖片

 

作者: 高雲章    (  作者本人的Tumblr :   https://www.tumblr.com/cloudkuo?source=branch  )

出版社:要有光  

出版日期:2022/10/21

語言:繁體中文

ISBN:9786267058596

⭓  簡介   (整理自公開書訊及自己的認知)  (💐 喜歡就應該標朵小花 )

 

第四屆林佛兒獎得獎作家高雲章(原筆名傅元石)的六篇短篇合集。

 

第一篇  集郵者   💐

聽說,那位地下執法者「集郵者」將要出手制裁一位惡名昭彰的殺人犯,最後,是我們能成功守住法律秩序,還是「集郵者」能伸張正義 ?

 

第二篇   笛卡兒的情書

頑固老爹攔截私奔女兒,找上王萬里和霍士圖兩人,但是要實現老爹的心願還是幫助女兒追求愛情呢 ? 

 

第三篇  西是西,東是東 

 一對訂下約定的情侶,男方卻未赴約。是人心難測?還是西和東永遠不能聚首?

 

第四篇  生命中的牛糞和冰淇淋

女孩在街頭演出為了籌措學費,卻接連遭遇了業主的負評和贊助者的反悔,此時又突然出現一位與其在街頭競爭的樂手,她的下一步該如何走?

 

第五篇  梨子,西瓜和封鎖港口的方法 

 一位重病女童最後的願望是想「睡在大床上」,但飯店拒絕了這個請求,那麼主角要如何完成心願呢?

 

第六篇  今日特調  💐

擅長沖泡咖啡的店員vs愛喝咖啡的奧客,每天的精心特調裡是否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?

 

⭓  心得  

 

我在挑書的時候考慮的重點是書名稀不稀奇,以及我對簡介的說明感不感興趣。所以,通常是在讀完之後我才會注意到本書的作者是誰,有時候這反而會給我很大的驚喜(或是驚嚇......),一開始,我其實以為這是歐美翻譯文學,後來回看作者資訊才發現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XD

 

六個故事中,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篇 : 今日特調。文筆簡單乾脆,直到讀完最後一個字才會找到謎底何在,很有意思。不過不得不說,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這位作家的作品,我就像是突然橫插進兩人對話的第三人一樣,對於人名及背景有時看的雲裡霧裡,要想一大圈才明白癥結點何在。另外,我第二喜歡的同時也是作為書名的 集郵者 ,從中能挖到很多現實生活的影子,我在這一篇畫了不少筆記 (ex.「所謂的歷史,是由勝利者書寫的」老生常談但中肯),相較其他短篇來說這篇有更多值得探討的地方。

 

OK,因為對這本想法不多,就簡單寫到這裡,剩下的留給朋友們自己挖掘啦~

 

謝謝閱讀,希望下次我們還能再見面。

 

1126

arrow
arrow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