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迷境 電子書

⭓  書訊

 

作者: 蘇紹連

書名  :   攝影迷境

出版社:秀威資訊  

出版日期:2022/04/01

ISBN:9786267088371

 

⭓  心得

 

「要探索攝影,你必須迷失其中 ( To explore photography , one needs to be lost in it. )」,我很喜歡這個題獻,不論最終目的,有時我們想深入一個領域,那麼對這個領域總要有一定的迷戀了解,否則只是逐名罷了,不是說逐名這件事不對,而是將其作為職業,卻對它沒有一點熱忱,那麼離厭倦的日子肯定不遠了。

 

這是一本關於攝影的作品,我是在搜尋攝影技巧相關的書籍時誤打誤撞找到這本書的,其實並不符合當初找書的目的(技法學習),準確地說我是誤把它當成了攝影師的心得指南了,翻閱時才發現似乎有哪裡不太對(笑)

 

本書分了上、中以及下卷 :

 

  1. 上卷是作者書寫的關於攝影的散文合輯,其實很久沒有靜下心來看散文集了,近年的口味多半是奇幻、推理及懸疑小說,所以有點擔心自己會看不進非虛構故事型的文字,但是當我看完後發現其實沒有當初想像中的難懂,我在這之中看見了作者關於攝影的經驗及在這過程中的思考,這很有趣。
  2. 中卷是作者的攝影作品及解說,每張看似普通的照片,作者都有說明其意義與想像,一張張看下來覺得收穫不少。
  3. 下卷是關於攝影的詩集,其中當我闔上書本,首先從我腦海中跳出來的是這一首⬇️​​ 

 

「 為了一輛載黑羊的車和一輛載白羊的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窄巷裡一群人和警察爭議著讓誰先過馬路」

 

因為這讓我想到了那個黑羊與白羊過橋的寓言故事, 這故事的目的是希望帶給人們謙讓的重要性,可是誰是應該被讓的那個呢? 

 

對我來說,這是一本帶著意外之喜性質的書,裡面的文字很直接的打中讀者的心,我想我可以從這本開始,多多閱讀這類風格的作品。

 

有興趣的觀眾朋友,在此雙手奉上   購買連結

 

本次的內容到此結束,謝謝你的收看,希望有機會再見面。

1101

⭓  更新 (1116)

無意間找到似是作者蘇紹連先生本人的開箱影片,附上給各位觀眾朋友做參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