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又累積了一些想記錄下來的歌曲,比較特別的是有長期關注的藝人發歌,這對我的耳朵來說是件值得慶祝的事情٩(。・ω・。)و

 

請注意,歌單不限語種且十分雜食,還請小心服用。

 

   Red Velvet   的 Chill Kill

 

等了非常非常久的正規專輯終於上線了,概念圖、Mood Sampler以及全專試聽這些項目,把我的期待感堆疊到最高。

 

原本還擔心主打歌會不會因這過高的期待感而影響到聽後感,出現失望的情緒,但這種想法隨著MV的上線而煙消雲散。主打歌的編排充斥著Red    Velvet獨有的味道(就是既red又velvet,優雅又動感),主歌給人一種悲傷的感覺但副歌卻意外的歡快,有很強烈的反差感。本來我有一點不太習慣,但發現其實搭配歌詞來聽,這一切都很合理。

 

有看到網友評價認為主打歌應該是 Knock Knock ,

 

推薦直接聽音源版,因為MV有劇情安排可能會影響到你對音樂的感受,而且強烈建議要一次聽整張專輯,會像是看一本小說一般非常過癮喔 !

 

 

▶  KISS OF LIFE 的 Bad News

 

從開頭的第一句「 How do I look? 내가 변했냐구?  ,我就被Bella的唱腔迷住,只想感嘆一句「實在是太勾人了」。

 

在這首歌曲中,每個團員都知道如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,雖然才出道沒多久,但四位成員的台風就已經很像出道多年的老藝人,十分穩定 ✧◝(⁰▿⁰)◜✧

 

MV最後好像還埋了伏筆,可以期待公司下一步的規劃是什麼,不過看到這團的音樂影片,還是想感嘆一下公司的前一團真是生不逢時,疫情影響好大啊......除了實力,時機也很重要呢(◞‸◟)

 

 

Golbe (地球樂團) 的 across the street,cross the waters

 

經典老團的作品,我想應該不需要用太多字詞來形容。

 

 

SHING02 和DJ SHIN 的 When You Come Around

 

這是一首聽感很輕鬆的作品,收錄在SHING02 2016年的1200WAYS專輯中,這首歌帶給我一種佛朗明哥的氛圍,曲中的吉他聲調會讓人很想隨它起舞,真的很適合在下午時段配著點心一起聽喔 ! 

還有就是這張專輯的封面好可愛啊~

 

 

綜藝節目 我們的歌 光良和陳卓璇合作的 掌心

 

「攤開你的掌心 讓我看看妳 玄之又玄的秘密 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 有我有你 」

 

無印良品的經典老歌,由成員之一的光良和陳卓璇一起演譯,在這版本中兩個人的聲音非常和諧﹑像是在合寫一段故事一般。

 

 

WurtS 的 Talking Box

 

雖然我對這位歌手完全不熟悉,但它出現在我十一月的歌單的理由是,偶然在網路上瀏覽到他這首歌,耳朵就被這個節奏吸引了。

 

雖然它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屬於時下標準的流行電子樂,但因為我喜歡它用的音色所以很常在這個月收聽,這首歌很適合在滑社群媒體的時候搭配著聽,會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。

 

 

▶  Nate Ruess 的 Great Big Storm

 

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(灬ºωº灬)

 

 

Tom Walker 的 Leave a Light On

 

這是歌手Tom為了鼓勵正在戒除毒癮的朋友所寫的作品,表示自己永遠會為朋友留一盞燈,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,希望他能早日走出迷霧,不再徬徨度日。

 

 

Matzka 的 saladj 起自己的火

 

「你是最好的陪伴」,有些感情不好明說也不好跨越,對彼此都好。

 

 

▶  SoulFa 靈魂沙發 的 留一盞燈給漫漫長夜

 

我特別喜歡這個版本,樂團的歌聲穿梭在漁市的繁忙場景中,更顯生命力。

 

在這座白色的城市,別忘了要留一盞燈給自己。

 

 

很感謝你能看到這裡,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見面。

1119

後記

 

就在我排完這個月的作品準備收尾時,一位四年半沒有發表作品的歌手在18日悄悄上線,依然是熟悉的味道,一公開即登上melon榜單實時一位,沒有大規模宣傳也不是熱門聽歌時段能有這樣的成績,可見韓國人有多想念他。

 

下面請欣賞,DEAN 的 DIE 4 YOU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歌曲分享 推薦歌曲 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